鸽子羹

【晨鸥】【明侦群像】一见倾心

小学生文笔+全员ooc+没逻辑+私设巨多

还是想搞一搞早期的魏小乖和中二若昀!!

仅成全cp,不上升真人!



晨第一次见到鸥便一见钟情。

不知道谁家的大小姐偷跑来集市玩,一身轻快的侠客打扮,腰间跨着把短剑,身边还有一个会发出鹅笑的小女孩把玩着刚买来的拨浪鼓,吵得很。女侠打扮的大小姐在首饰铺止了步,轻轻戳了戳旁边的小女孩。

“鬼鬼,你觉得哪个适合我一点”

拿着拨浪鼓的鬼鬼仔细的打量了各种首饰,又看了看对方,毫不迟疑的拿起来一件看起来颇为妩媚艳丽的簪子,说道

“鸥姐姐,这个最配你!”然后咧嘴一笑发出看起来不太像是眼前这个清纯甜美的女孩能发出的鹅笑。王鸥苦笑一声,自己也想像鬼鬼一样可可爱爱的,偏偏就生了一张妩媚动人的脸蛋。鸥随意打量了一下,看到了一支小巧可爱的钗子,颜色明亮,尽显活泼,有点心动,但是随即又释然了。反正这些小巧可爱的也不会适合我。王鸥如是想道。鬼鬼这时在一旁说道

“鸥姐姐,那个小钗子我好喜欢!”

鬼鬼指了指鸥刚刚心动的小物件,“喏,就那个!我戴起来怎么样”

“自然是配极了你”鸥失声笑了笑。于是得到肯定的鬼鬼从袖子里摸索荷包,可一抓一个空。找不到了。

“我钱袋子没了!肯定是刚才那个人偷的!”

鸥随即回忆起了刚才那一幕,一个穿着朴素记不得相貌的男子刚才往鬼鬼身上撞了一下,一定是那个时候被偷了。鬼鬼立马追了出去,鸥深深的看了眼那根钗子,也追向了鬼鬼,此时她们俩都没注意到,旁边一个男子闻声也追了出去。



魏晨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要偷听女孩子说话的,只是在帮师娘挑钗子的时候,偶然看到了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下意识多看了两三眼,自认还算是个正直的人,不能总盯着女孩子看,很有骨气的硬生生撇开了脸,可眼睛不看,大脑不乐意,鼻子还能嗅出那姑娘身上似曾相识的香味,真是抓的人心痒痒。这香味悠长绵延,让人不能自拔。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小声嘀咕道

“现在姑娘家身上都流行带毒吗?”

自以为是女孩子之间流行这种东西,魏晨也没去多想。

“小偷肯定还没走远!”

魏晨听到这话也鬼迷心窍了一般,跑出去四处打量有没有可疑的扒手,好巧不巧,在门口角落里就看到了一个举止可疑,拿着好几个钱袋子的人。魏晨一上头,饿狼似的扑过去,一个飞踢把扒手踢出数米远,自己在荷包堆里束手无策。



顺着鬼鬼手指方向,王鸥看到了一个长的乖乖的小公子身边堆满了各种钱袋子,挑挑拣拣的,一身鸡皮疙瘩瞬间立起来了,王鸥飞似的冲过去准备飞身给这个臭小偷一记爆头。

魏晨感到一阵凉风,条件反射的矮身躲了过去。他向后退了几步,稳住身形,抬起头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美人,脸一红,说话底气好像都弱了三分。

“姑娘,误会误会,别冲动,在下魏晨,敢问姑娘芳名”

王鸥眉毛一挑,又仔细打量的眼前这个少年。

十七八岁,笑着有些傻气,眼角弯弯,青涩里带点腼腆,被王鸥盯着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脸,长的很秀气乖乖的小公子,看起来不过也就个拳脚功夫比较好的小偷,如果就这么简单的话。

只是最近江湖上有个同名同姓的魏晨一出手就干掉了那个杀人如麻的甄凶残及其手下那帮小弟,在江湖上名声鹊起。

说起这个甄凶残,隶属于那个甄魔教,为了提升功力,便生食人类内脏,为此屠了数个村子,官府也曾派人抓过,前两年江湖上有名的何撒两大势力也不是没派人抓过,只是后来只不过给这个甄凶残身上多添了几十条人命罢了。

据说魏晨端掉甄凶残那日,山上尸骸遍地,血流成河。他活脱脱像个从地狱里爬出来向甄凶残索命的厉鬼,手持一把卷了刃的铁剑,只一击就让那个甄凶残断了气,包括甄凶残在内,其手下数十人,没留一个活口,全部一击毙命,其手段不可谓不恐怖,武道修为不可谓不高。

这个魏晨也着实神秘,百人斩这一战成名,江湖上也算是炙手可热的名人了,只是这样,还不算什么,大抵可能是个在武道一途极其有天赋又有手段的武生罢了,但是让人惊奇的便是,这似乎是魏晨首次大开杀戒,有好事者调查过他,可什么都没查出来,或者说是没有这之前魏晨一点的踪迹,甚至没人知道他拜的是哪座山,修的是谁的道,着实神秘。

王鸥看了看眼前这个被盯着不自然的少年,实在不能和那个最近名头正盛的仿佛凭空出现的新起之秀魏晨相比。

“你就是那个宰了甄凶残的魏晨?我听说很多门派都争着抢你当门客。”

听了这话,魏晨脸又红了几分,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不敢当不敢当,我还有个朋友也参与了这事,我一个人干不来的,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

“听说谁都不知道你哪里出身?”

“师父说,我剑术实在不入流,才让我下山历练,至于何门何派,我师父为了让我不给他老人家丢脸,特意嘱咐我,不让说的”

王鸥没所谓的耸了耸肩。

“王鸥,东南王家,魏公子应该多多少少听说过,大概有意向你投出橄榄枝,只是…”

王鸥顿了顿,继续说道。

“一码归一码,我妹妹鬼鬼的荷包,希望你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魏晨欲哭无泪,就知道躲不掉这档子事。

曾听闻王家并蒂莲,长女王鸥温柔知性,小妹鬼鬼灵动可爱。

在寻常百姓看来,王鸥落落大方,善琴艺,善剑舞,一曲剑舞动四方,而本人也是绝世美人,一曲惊四座,一笑百媚生。对她的追求者真是从京城排到了她老家。

而鬼鬼古灵精怪,俏皮可爱,又玲珑心思,鲜有人不喜欢她。

而在江湖传言中,对这俩人的评价又有些许不同。

王鸥善使暗器。飞剑,飞刀,吹箭,下毒无不灵通,常杀人于无形。

鬼鬼常常灵光乍现,语出惊人,追踪术无人能出其左右。

外人看了不得为之咋舌,这看起来哪像个中立的门派,分明像是个暗杀机构。可问题是确实中立,江湖里各种暗流涌动,王家都于此无关。

据说这于王家守护的那个宝物有关。有传言称,得此物者,得天道。

出了这场闹剧,天色已经不早了,再说鸥和鬼鬼还是偷溜出来的。

看着沿途的风景,王鸥下意识握紧了手里的簪子,正是自己在店里看到的那支。

“鸥姑娘,这个簪子送你,刚才确实我多少有些失礼,还望多多包涵。”

看着魏晨这个紧张劲,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地面,一点都不敢看她,王鸥不禁笑出了声,心里不觉得感到,眼前这少年好可爱。

“多谢,那我就收下了。”

王鸥仔细一看才发现是自己喜欢又没买的那支簪子,有点诧异,自己不过是多看了几眼,并没表露出太多表情,他就看出来了。

旁边鬼鬼看的一愣一愣的,突然感觉气氛怪怪的,自己好像成了多余的那个。

看着鬼鬼一边走一边不住的盯着鸥,鸥有点不好意思,开口道。

“那个…簪子,你不想要这个嘛,送你啊?”

鬼鬼露出大白牙笑道“姐姐,我可从来没见你见别的男人脸红成这样,簪子送我,你舍得吗?”

听闻,王鸥脸更红了,细细嚅嗫道“今天的事,不许说出去!”

魏晨看着湖面,歪头倚着剑,忍不住想道,自己与鸥姑娘初次见面,便喜欢了人家,还就送了礼物,是不是轻浮了些,而且还是那个东南王家,虽然师父没说不让我成家,但是…师父好像不太想让我涉及王家太多。

此时,一阵清风袭来,魏晨身边多坐了一个人,此人就不像魏晨这么随意,身着白衣,双手抱胸,腰间跨着两把短剑,颇有些高手风范。

“别装了,小张公子,你倒是给我想想怎么办!”

听闻,张若昀便放松下来,大咧咧的坐在一边,待他听完前因后果,生挤出一句话。

“你也有今天?”

魏晨重重的叹了口气,这朋友没用!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