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羹

【晨昀蓉】夜探木偶村

又名惊天大坑和他那填不上坑的挖坑人


小学生文笔+全员ooc+莫得逻辑+到处借梗

报告!今天借的是雪中徐凤年的两袖青蛇!还有莫名其妙没了的木偶镇!但是应该和明侦的木偶一点都不一样。

有些许成全成份!不搞成全我难受!不上升真人!

前篇请见庙中夜谈灵异事!

感觉不看也没啥大问题



两个年轻人身手不凡,轻功更是一个比一个了得,只半日就到了木偶村附近的甄家镇

。到达甄家镇的时候已经快到太阳落山的时间了,甄家镇本来就不算大镇,到了日落时分,街上更是没有几个人。两个人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尤其是张若昀,姿态端正的向前走,脸色颇为严肃,活脱脱有种生人勿近的气氛,当张若昀向旁边摆摊的老板娘问路的时候,简直要把老板娘吓出病来,磕磕巴巴的话都说不利索了。魏晨看不过去,连忙推开若昀和蔼可亲的重新问了一句。

“请问您清楚离这里不远的那个木偶村的传言吗”

本来老板娘看着魏小乖的乖乖公子脸稍微缓和下心情,又被魏晨这一句问话惊的说不出话来。旁边一屠夫路过实在听不下去,接过话茬,细细讲道。

“木偶村多数都是能工巧匠,这种工序较复杂的木偶大多也出自这个村子,村子也因此得名,本来呢,这木偶村也跟其他村子一样没什么寻常,而且我们甄家镇离木偶村也挺近,联系还算密切,他们村的人常常来这里卖些小物件。本来当时出事的时候大家没太在意,可人没了整整好几天,陆陆续续的有人觉得不对劲起来,一个两个的偷偷懒,不做生意也就罢了,可一连好几天,一个木偶村的村民都没看见,就有点细思极恐了。后来几个村民去木偶村一探究竟,发现木偶村的村民仿佛都消失了一样,一个人都没看见,他们觉得这事不对劲就赶忙回来,之后一个个高烧不退,说着梦呓好像说什么,看见自己故去的母亲,妻子诸如此类的。请了镇里最好的郎中也没有用,前两天路过一个算命的,说什么这村子遭了病,都不得踏入木偶村”


“后来呢?”


“后来那个算命的说之后会有高人来处理,就走了,现在什么样,你也就看到了”说到这,那个屠夫无奈摊了摊手。

“高人?”魏晨听了扬了扬眉毛,大老师倒也是真准,他无奈笑笑,突然张若昀用胳膊肘怼了怼他。脑袋往后边一撇,魏晨顺着若昀的意思看去,看见一个外地人打扮,却有种奇特感觉的姑娘在隔壁茶馆喝着茶,而后收拾自己的行李,起身离开。而碰巧,一只小鸟停留在刚才姑娘喝过的茶旁边,嘬了一口茶水,立马中毒身亡。

“蛊毒?西南杨家的?”魏晨小声回应着。张若昀却拽着他走向客栈,示意一会再细聊,魏晨只得按下满心疑惑,乖乖跟着走进客栈。

“刚才那个,杨家这届唯一拿的出手的蛊师,杨蓉。而且,杨家…玩蛊的个个都有些怪异,还是小心些为妙,天知道她怎么会在这里,小心一点总不会有错的”张若昀细细解释道,但是话锋一转,又说道“但是据说,这个杨蓉和你那个心上人王鸥走的很近,你可以适当先从她来说入手”张若昀一脸贱笑,魏晨脸嗖一下红了,用力推了一下张若昀,又慢吞吞声音小小的,一字一顿的说道“我还不至于这样。”


“说起来,你对木偶村有什么想法?”魏晨听闻,稍微斟酌了下用词,缓缓说道。

“你知道前些年闹得腥风血雨的南疆蛊师甄是毒吧,自古蛊师出杨家,据说她手法极其残忍,善以活人养蛊”

“你的意思是木偶村元凶是甄是毒?倒也合情合理,如果真是她,杨蓉出来清理门户倒也说得过去”

若昀似乎是有点嫌闷,伸手推开了窗户,半长开大嘴,愣在了原地。魏晨顺着若昀角度,从窗外看去,不禁深吸了一口气。

“木偶村…夜市挺挣钱啊”

甄家镇地势略低,木偶村正在近处一座山的山腰。此刻,木偶村方向的山上灯火通明,看起来热闹极了,就是不知道有几个活人。

“你看看那个是谁?像不像杨蓉?”

杨蓉孤身一穿梭在夜色里,看着她行走的方向,估计她要去木偶村。

“若昀,你看看前面木偶村生意挺好的,敢不敢跟我去凑个热闹?”魏晨挑了挑眉,说道。

“我辈剑士,本就立志降妖除魔,为天下百姓谋福祉,又怎会袖手旁观?走一个!”

若昀看起来说尽豪言壮志,侠肝义胆,只可惜内心那可真是怕极了,却也不好在面上露怯,拿起短剑就踏上了征程。




听着说笑声,打闹声越来越近,若昀身上不住的起鸡皮疙瘩。

“他们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吗?”若昀忍不住想道。




“诶呦,王大爷,这可不兴讨价还价的呀,这菜都多新鲜了?去别的村都没有我这样的。”



单听这话,只不过是寻常商妇之间讨价还价而已,但如果说话的是懒洋洋打盹的蛇,和被虫子啃食的差不多的半具尸体的话,可就毛骨悚然了。魏晨下意识抓着若昀的手,这什么鬼啊!虽然已经有过心里建设了,还是忍不住犯恶心。全村的尸体发出人一般的交流和动作,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一具尸体攥着早就发霉的山楂串串放进已经没了牙的嘴里,又拿出来,又放进去又拿出来,可怕的很。

但是震惊过后,又发现动作虽然行云流水,与常人与异,但是对话说来说去也就那么几句,就好像,刚学人说话的鹦鹉,只会说这么几句,来来回回。

几具活死人突然转过来,面对现在村口的晨昀两人,发出极其怨毒的女人的冷笑声,便向两人攻去。

若昀毫不迟疑的拔出武器,一剑将两人击倒在地,回头对魏晨说句“想什么呢?快出手啊”

“…鸥姑娘?”

“啊?”若昀不可思议的看着魏晨就这样定在原地,眼睛毫无聚焦的站着。

“靠!这小子魔怔了!”若昀只得暂时不去管他,认真对付眼前这些。一道身影突然挡在若昀前面,吓退了准备攻击他俩的村民。若昀趁机深吸一口气,两手握在剑上,两道青色剑气像蛇一样,劈砍对方。仅一击,眼前敌人都倒在地上。

“两袖青蛇?你是小张公子?你们来要干嘛?”杨蓉认得两袖青蛇,虽然和若昀素昧平生,但还是认出来他是张若昀,毕竟两袖青蛇倒是不能复制。

“帮你的,这什么情况?他什么情况?”看清来人是杨蓉后,若昀略微安下心来,又忙问对方情况又指了指魏晨。

“他看着像中蛊了,把这个喂给他。”杨蓉随手把一个药瓶丢给若昀。

“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是西南杨家未来继承人,杨蓉,想必你也曾听说过。很抱歉,杨家出了个妖人为祸世间,我正是来清理门户的,甄是毒,想必小张公子也知道。我擅长下蛊用毒,刀剑棍棒之类的却并不擅长,正面敌不过甄是毒。还望张公子相助。”

“自然。”

魏晨渐渐醒过来,看到杨蓉站在面前,意识到自己中了招,干笑两声,不免有些尴尬。

“呃那个,不好意思啊各位,感谢蓉姑娘搭救”魏晨慢吞吞的说。

“这些尸体能自由活动,全凭借着她对蛊虫的操控,所以即使打倒也会慢慢爬起来,只有刚才张公子那样,一次把蛊虫杀干净才有效,至于尸体发出声音的原因…”

“是这些蛇吧?”若昀仔细观察着尸体,打断说道。

“对,这些蛇有特殊的发声器官,和鹦鹉学舌一个道理,估计传言中的谈笑打趣声就是这么出来的,而那些误闯此地的村民应该是不小心中了这蛊。”

这些蛇盘踞在村民身体上,不断发出村民们生前对话的声音,现在听不禁毛骨悚然。

“知道原理就不害怕了,只要打倒那个妖婆就行吧?”




若昀逐渐掌握对付的力道,魏晨一个一个杀的真是干脆利落,好在没有血会溅在身上,不然魏晨身上这件衣服怕是不能再要了。

“这栋房子里面有活人的气息”魏晨指了指面前的木偶作坊。

“进去看看?”得到大家一致同意后,魏晨敲了敲门,不能硬闯别人住宅,我们魏小乖还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没想到他只是客气敲了敲门,没打算让屋主人有什么回应,出乎意料的是门缓缓打开了。若昀看着里面黑黢黢的,忍不住又捏紧了魏晨的手腕。

“真要进去看看吗?”

“嘶……不进去也行,让她出来就行”魏晨笑着打趣了一下若昀。没想到若昀下一秒用力横砍,一道剑气将整个屋子劈成上下两半,房屋塌了个干净,蛇虫鼠蚁什么的全跑了出来,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

“你赢了”杨蓉如是说道。魏晨在心里面给他点个赞。他为了不进小黑屋真是把两袖青蛇当成平A用了啊。

突然一阵黑雾卷起,一个眼神充满怨毒的女人漠然站在废墟上。

“蓉姑娘,魏公子,不知今日砍了我的木偶,毁了我的村子有何贵干啊”

一个明明看起来是疑问句却被这生硬死板的语气硬生生变成了陈述句,若昀不舒服的捏了捏眉毛,这可真是……

魏晨率先反应过来,一个箭步冲过去,就用剑抹了她的脖子,动作干净利落,让人赞叹,只可惜好像没什么卵用,只见那妖婆衣服里钻出一条大蛇,好像是挡住了魏晨刚才的攻击,威胁的嘶嘶露出了毒牙。魏晨无奈只得退后。

“你们觉不觉得有点迷糊?”

若昀晃了晃头说道。然后下一秒竟晕了过去,鼻子下面隐隐有道血迹,竟有些七窍流血的前兆,杨蓉心生不妙,啧了一声。果不其然,魏晨也向后踉跄了两步,他能撑到现在,十有八九还全靠了刚才蓉给的特效药。

“你带着他走!”杨蓉扯扯嘴角,没帮上几个忙还搭进去我几瓶药,回头得跟鸥姐姐吐苦水去!

“何必呢”杨蓉深深叹了口气,无奈的看着昔日杨家的左膀右臂。事已至此,今日总要死一个,煽情的话就省省吧




若昀迷迷糊糊的醒来,是在一个山坡上。

一睁眼就看到一个坐在前面背对着他的背影,魏晨的。再远处是一片火海。依稀能看出来木偶村的影子。

“她在那”,“会回来的。”魏晨伸手指了指村子。

两个人就静静的等。自然是相信她了。两个蛊师接下来的战斗,想必他们也插不进去,身为杨家下一任家主,这点实力应该还是有的。





天亮了,远处刺眼的火焰看起来没那么夺目,杨蓉背着光走了过来。

杨蓉看到两个人可怜兮兮的蹲在旁边,忍俊不禁的把手里东西丢给魏晨。

“告诉你家大人,我家的说了,自己东西自己拿好,这是最后一次”

“知道了知道了,为了这事我都不知道被念叨多少天了,蓉姑娘你就别念叨我了,下次有机会一定报答”魏晨歪歪脑袋唉声叹气的耸耸肩。

若昀突然反应过来“只有我是局外人?”他想起,那天庙里见到魏晨,他身上有很浓的香火味,像是要掩盖什么,现在想来可能是血腥味。

这小子路子挺野啊。

“话说,你中蛊那次,看到什么了?怎么还鸥姑娘鸥姑娘的叫?”若昀玩味的看魏晨笑了笑。

“没…没什么”魏晨现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在梦里,他站在百万尸骨之上,杀疯了似的红了眼,王鸥出现在他眼前,身上还满是鲜血。

若昀挠了挠头,也不知道他这副见了鬼的样子是怎么回事,也不好细问。

“我去!晨儿!你看看这是谁?”

远处,本该早就回去的蓉姑娘竟和魏晨心心念念的鸥姑娘走在一起还有说有笑的,关系好不亲密,魏晨却突然变了脸色,一摆手摇头说,快走快走。

若昀莫名其妙的像小偷一样,鬼鬼祟祟的被魏晨拉走了。

你什么毛病!!

你就饶了我吧,大哥。




评论(8)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